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枣庄镇人大开展危房改造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0-05-07 08:0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73365
【字体大小:

为着力保障群众基本居住安全,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落到实处,5月5日,枣庄镇人组织扶贫办、民生办、危改办、财政所等单位,对全镇去年以来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惠民工程开展专项“回头看”。

检查组走村入户现场查看农村危房改造后房屋现状及危房改造对象的申报、审核、公示、审批等程序是否规范,补助标准是否按规定,补助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准确通过“一卡通”发放到户;查看资金管理是否规范,有无套取资金、截留挪用资金行为;查看改造后的住房是否达到质量安全规定,农户改造结束后原有的危房是否拆除。同时,入户了解危房改造对象对这一民生工程落实的满意情况和建议情况。

通过开展“回头看”,有力地推动农村危房改造这项惠民政策在农村的落实,进一步巩固农村危房改造的成果,规范了全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危房改造民生工程的知情度和满意度。(张万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