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09:30 作者: 李怀成 浏览:59749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常委会副主任杨海的带领下,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工程质监局、十一中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近年来,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决策部署,抓落实、建机制、攻难题,全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发现受疫情、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房产销售、商业运营等受到冲击,致使部分企业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或者资金链断裂,拖欠农民工工资时有发生,监管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调研组提出建议:一要强化宣传,突出法治引导;二要完善机制,强化源头治理;三要依法打击,做好案件处理;四要部门联动,注重协作配合;五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