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农村公共卫生服务队伍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01 08:49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6655
【字体大小:

11.1.jpg

11.2.jpg

11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区农村公共卫生服务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伟、吴玉颍参与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袁寨镇卫生院、袁寨镇北照寺村卫生室、口孜镇中心卫生院、口孜镇钓台村卫生室实地调查,并在口孜镇中心卫生院召开了由区卫健委负责人、部分乡镇卫生院负责人、村卫生室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区卫健委关于全区农村公共卫生服务队伍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并进行深入座谈,详细了解了全区农村公共卫生服务队伍建设情况、农村医疗机构的软硬件建设情况、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全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建议,一是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人才培养,支持引导在岗执业(助理)医师通过转岗培训注册从事全科医疗,提升基层卫生院服务能力;二是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办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允许”(允许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的要求,探索建立符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解决人才“难引进、留不住”问题;三是推进乡镇卫生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落实,保障用编用人需求。积极推行基层卫生健康人才“区管乡用”“乡聘村用”管理机制,建立村医队伍稳定发展机制,对乡村医生在职称评定和基层卫生院招聘等方面予以政策性倾斜,提高在岗村医养老待遇,充分调动在岗村医工作积极性,鼓励有医疗资格的人员投身公共卫生事业,确保卫生健康事业网底不破。四是加强乡镇卫生院医生多学科培训,注重发挥不同乡镇卫生院学科优势。五是强化基层公共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人员的引进和培养,切实解决公共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缺乏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