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到颍东区调研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7 08:53 作者: 宁国伟 浏览:8707
【字体大小:

6.jpg

11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德胜一行到颍东区调研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副主任杨海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颍东区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法院、司法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律师等与会人员,围绕区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建要求,区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提高办案能力,严格依法运用,严把适用范围,精准宽严相济,防止量刑失当,防范廉政风险,注重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提高司法效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王德胜最后强调,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强化相关单位协作配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