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颍东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人民政府“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4 16:07 作者: 宁国伟 浏览:70808
【字体大小:

12.24.jpg

12.25.jpg

1223日,颍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海带领调研组调研区人民政府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八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制定思路、主要框架内容的汇报,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社保局等单位的与会人员,围绕全区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正午镇吴寨居委会,了解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为作出“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决议打下了基础。

调研组认为,我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紧扣中心大局,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凝聚普法合力,构建区域普法新格局;坚持法治思维,加强重点对象学法用法;突出重点工作,开展各类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坚持强基导向,深化法治乡村建设;依托政务新媒体,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出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杨海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我区八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编制工作,推动我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要把握工作重点,抓基层打基础,抓根本利长远,奋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