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颍东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10 19:55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38725
【字体大小:

1.jpg

2.jpg

3.jpg

4.jpg

1月8日下午,颍东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1人,实到代表23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张俊杰、刘健、王建、杨世强、曹伟、刘仿杰、杨海、梁怀勇、周永昌、马俊杰、史志、陈怀友、孙协超、梁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桂超,大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正县级实职的退休老领导、区五届人大、政协退休老领导,实职副县级以上的区人大代表以及特邀人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区政府组成人员,区直单位负责人在区四楼会议室分会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主持会议。

会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颍东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颍东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阜阳市颍东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俊杰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张俊杰指出,大会期间,全体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区政府领导班子和区监委主任、法检“两长”,体现出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张俊杰指出,五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保障和促进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奋发有为的“人大担当”,树立了履职有力的“人大形象”,弘扬了一心为民的“人大情怀”,展示了忠诚干净的“人大本色”。对于区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区委是十分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张俊杰要求,要以定力聚合力,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政治根基、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用不变的信念,激发不竭的动力,引领不懈的实干,做到全区上下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以愿景绘实景,实干奋进谋发展。加快转型,提升产业发展“含金量”,城乡融合,彰显生态宜居“主色调”,情系民生,打造民富安康“暖色系”,进一步凝聚实干共识,找准干实路径,把美好愿景变成幸福实景,把发展的“蛋糕”做大做好,把民生的“蛋糕”切好分好,不断推动产业质态向“高”转型、城乡颜值向“美”提升、群众福祉向“好”改善,让颍东更有质感、更有底蕴、更有“温度”。要是以法治促善治,助力发展强保障。用法治助推发展、护航改革、保障和谐,把法治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为发展营造环境、强化保障,为实干解决难题、提供支撑。要以底色显本色,担当作为勇争先。增强“敢为”的魄力,提升“善为”的本领,保持“勤为”的状态,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感,让状态提起来、标杆立起来,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要以有为争有位,履职尽责抓落实。把握根本,树立大局观,忠诚履职,增强使命感,完善制度,激发内生力,主动适应新形势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大力营造尊崇实干、激励实干的社会氛围,形成同吹一把号、同唱一个调、拧成一股绳的生动局面,讲好颍东故事、传播好颍东声音、维护好颍东形象。

张俊杰强调,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继承发扬历届人大形成的好传统、好作风,创新完善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等工作机制,着力健全议事规则、视察通报等制度程序,不断提高理解和把握政策的能力,不断提高代表人民参政议政的水平,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程度,推动我区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建表示,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把组织的信任转化为勤奋工作的不竭动力,把代表的支持转化为为民履职的不懈追求,以赤诚之心对党,以感恩之心为民,以敬畏之心守法,以清廉之心律己,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王建指出,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打造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坚定不移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厚植为民情怀,增强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政治责任感,当好促进社会和谐的“带头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打造担负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勠力前行,坚定发展信心,以更加主动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抢抓发展机遇,沉着应对挑战,全力助推颍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打造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倾听群众呼声,集中群众意见,理顺群众情绪,依法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打造新时代廉洁从政表率。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凝聚力量,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严用权,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