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园地 / 代表活动

走在前 做在前 坚决筑牢抗击新冠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7-06 15:36 作者: 兰金燕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86879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706153424.jpg

微信图片_20220706153417.jpg

3月底,阜城突发散点新冠肺炎疫情,加之颍东接壤的利辛县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给阜阳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颍东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李昭积极响应组织召唤,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坚守一线卡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担当和奉献。

一、积极响应,有速度

我是党员我在前。作为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退役军人,在接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李昭第一时间到达位于颍东区冉庙乡境内的S306省道阜蚌路交通防疫卡点,迅速组织开展卡点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中处处发扬军人英勇顽强、迎难而上、团结拼搏的精神,在集装箱内架设值班床铺、24小时在卡点值守,及时向上级报送值班情况,从防控物资到吃喝拉撒,从人员值守到应急处置等等,事无巨细,他都安排到位,确保每天工作顺利开展。

二、坚守防线,有力度

卡点守护,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好阜阳东大门,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卡点值守人员来自多家单位,有公安、运政、医护、城管、乡镇抽调人员等,值守人员尽职尽责是关键。李昭坚持上好思想课,他要求所有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卡点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熟悉卡点任务,熟练掌握市疫指通知公告等相关政策业务,每天小结突发意外情况,及时作出恰当调整及应对方法。利辛到阜阳班车重新开通后,要进行大量的“两码两检”,每天要喊上千遍,请出示安康码,通行码,工作繁琐不说,经常碰到不配合、不理解的人员,但他从不厌烦,解释安抚,由于措施得力,方法得当,两个月来卡点严格执行“两码两检”一测温指令,从未发生一起司乘人员逃检、漏检、错检、不检现象,从未发生一起卡点值守人员违反工作纪律不文明现象。

三、守护群众,有温度

作为卡点点长,李昭一直坚守岗位,奉行生命至上,人民群众至上原则,大事小事都亲自过问,做到心中有数,遇到突发情况,他临危不乱,妥善处置意外情况数十起。有次遇到从利辛过来到阜阳进行手指接骨手术,情况紧急,他立即向上级汇报,不敢有一刻耽误,最后在闭环医院进行手术,保住了手指。由于利辛管控突然严格,许多刚出利辛就返回的司机被迫困在卡点,进出不得,李昭了解后,每天安排人员给司乘人员送去简餐,及时去跟司乘人员交流,解释政策,安抚情绪,最多时候一天有十几辆车困在这里,他奔波前后,维持卡点的稳定。李昭深入学习落实文件精神,科学处置突发情况的事例还有很多,但他从不说一句苦一句累,始终坚持在岗位上,哪里需要处置, 随时就出现在哪里, 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