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区就业促进行动推进情况和人力资源状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5 18:18 作者: 兰金燕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13458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915181747.jpg

微信图片_20220915181753.jpg

 为认真落实省市10项“暖民心行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促进作用,按照区委安排,9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全区就业促进行动推进情况和人力资源状况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副主任刘仿杰和有关工委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阜阳易观职业培训学校、东平社区服务大厅、金牧饲料有限公司等单位,现场听取促进就业和技能培训等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区积极落实就业政策、就业服务、就业援助、企业招工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人社局关于全区就业促进行动和人力资源发展现状的汇报,乡镇社保所代表、基层特岗代表、基层社保协理员代表、司法局、卫健委及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并对就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稳保就业工作是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的重要方面,区人社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促进就业工作力度,及时全面了解掌握全区就业情况,重点围绕利民惠企政策落实、职业技能培训、困难就业人群和企业招聘等方面,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行政效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要积极搭建就业平台,组建有效的信息平台、信息网,持续推进“311”就业立方求职小程序推广,积极发挥“周三招聘日”、“周六人才对接招聘会”、“就业援助月”等招聘活动,推动线上线下信息互联互通,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有序流动,实现精准就业;要统筹发力,加大就业培训和就业宣传力度,促进就业,鼓励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增强就业带动能力和就业岗位创造能力。区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区委安排,持续关注推动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