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业产业化发展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12 14:55 作者: 兰金燕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13876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1012145352.jpg

微信图片_20221012145340.jpg

微信图片_20221012145356.jpg

微信图片_20221012145319.jpg

10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区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副主任梁怀勇及相关工委和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1593中国(北方)鲜薯产业园、正午吴寨居委会红芋基地、大任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点、口孜镇芦蒿种植基地、杨楼孜镇美丽乡村建设观摩点和蔬菜种植基地,了解企业经营管理和发展情况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发改委、商务局、经信局分别就全区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做了汇报,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相关工委负责人做了发言。

王建对近年来我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做到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种植、品牌化提升、市场化导向、产业化发展;要抓好示范带动,强化品牌建设,紧盯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积极开展农业招商,优化农业产业化发展环境,积极谋划优质农业产业项目,开展农业招商引资,在“招大引强”的同时,大力培育和支持本地培育优质农业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农业产业化健康快速发展。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力度,激发农民主动参与的内生动力,因地制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防止大拆大建形成新的债务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