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颍东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1 08:34 作者: 张恒瑞 浏览:12388
【字体大小:

10月30日下午,颍东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传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俊杰,副区长金洪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飞、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场全景.jpg

常委会组成人员25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颍东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和《颍东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供而未用和低效闲置用地盘活的决定》。分别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的报告、区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工作的报告,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颁发了任命书并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调查研究工作,结合颍东实际做好学思践行、转化落地的文章,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全力做好国有资产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体系,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规程,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资产使用及处置行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树立节约集约用地意识,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坚持分类施策,全力推动落实,切实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土地利用效益。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聚焦“农业高质高效”抓好规划引领,立足我区优势,培育颍东特色产业精品,着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有效整治突出问题。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不断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确保整治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要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彰显执政为民宗旨。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善始善终抓好办理工作,真正实现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双满意”。要切实增强落实人大决议决定的行动自觉。全面提升“一府一委两院”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通过任命的同志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人大意识,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履职尽责,为开创新阶段现代化颍东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