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紧密型医共体职能发挥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4 16:06 作者: 牛云峰 浏览:5654
【字体大小:

11.24.jpg

11.24..jpg

11月21日至22日,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区紧密型医共体职能发挥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深入到区卫健委,召开了区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个别医共体牵头医院负责人、个别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区卫健委关于全区紧密型医共体职能发挥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同志进行了座谈。随后,实地调查了口孜镇中心卫生院、新乌江镇卫生院,详细了解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情况、职能发挥情况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

调研组建议,一是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以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引领作用,继续完善远程医疗信息系统,实现区乡远程医疗全覆盖,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和卫生健康服务下沉,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让患者少跑腿、更便利,让更多群众能分享到优质医疗资源;二是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深化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医院治理体系、全面加强医院党的建设;三是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等方式,紧密型医共体牵头医院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知名医院互通互动,进一步拓宽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强化合作深度,着力提升辖区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