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区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05 16:00 作者: 武艳 王锐 马亚飞 信息来源: 区新闻中心 浏览:5522
【字体大小:

谈经济,议民生,话发展。1月4日下午,出席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任务科学具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指导颍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代表们表示,这些成绩是区委、区政府克服重重困难所干出来的,成绩来之不易,大家有目共睹。2023年的任务目标清晰明了,提振了全区人民的信心,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a.jpg

 

“过去的一年成绩满满、来之不易,未来的一年蓝图既定、使命催征。”王勇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将发展农业产业,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上下功夫;突出“三产”寻求突破,在增加村集体收入上下功夫;聚力民生实事,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上下功夫。

b.jpg

来自杨楼孜镇卫生院的杨成仕代表最关心的还是医疗卫生领域的问题。在他看来,报告中提出“提升卫生健康水平”“完善医疗卫生体系”等内容,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建议,进一步推进乡镇标准化卫生院建设,通过稳健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破解医疗资源区域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重点人群进行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定时体检,建立电子健康档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c.jpg

来自安徽万古力安电器有限公司的代表李卫平说:“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切身感受到2022年在疫情反复和经济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下,颍东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关指标依然保持增长,成绩实属不易!”李卫平表示,作为工业企业人大代表,特别关注报告中提到的“颍淮英才计划”“产业链集群招商”“协助企业进行高层次人才招引、培育”等内容,这将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添加新动能,有效解决制造企业的上下游连同发展,降低企业的采购和制造成本,为企业物流、交通便利纾困,对颍东制造企业的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助力。希望优先引进阜阳籍在外人才回流,为颍东本地企业提供人才保障。

d.jpg

周楠代表来自阜阳市金木工艺品有限公司,他说,“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深感2022年成绩来之不易,区委、区政府对颍东制造业、农业、新能源业等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制造业倍增攻坚年。报告从8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既体现了颍东区自我加压、踔厉奋发的信心与决心,也坚定了企业提速发展的底气和勇气。”他建议,进一步加大对企业金融政策和人才回流政策支持力度;优化金融行业发展环境,支持金融机构稳健发展。

e.jpg

作为来自教育系统的一名人大代表,黄文明对报告中提出的“坚持科教兴区”的内容十分关注。他建议,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注重研究教育规律,改进教育方法,提高课堂效率,提升办学质量;重视学生的德育教育以及艺术等方面的发展,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激发教师爱岗敬业精神,上好每一节课,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