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园地 / 议案建议

关注群众心声 办好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18-07-23 08:0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86169
【字体大小:

                                    --颍东区文广新局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有代表提出“关于恢复重建插花镇姚牌坊的建议”。区文广新局接到该项办理任务后,及时召开会议进行认真研究,明确分管副局长和相关科室具体承担办理工作。

为确保办理结果让代表满意,承担具办任务的分管局长王亚军和文物管理所长王林,首先跟提建议的代表交流沟通,了解代表提出该建议的初衷和具体理由,之后查阅了相关的法规条例和文史资料,做足了功课。近日,又邀请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张建华一同到插花镇曾桥村姚牌坊自然村召开知情群众代表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姚牌坊”的历史。

座谈会上,听完代表的发言后,王亚军和王林向与会群众解释了不能恢复重建的法律规定,但就“姚牌坊”背后所反映的“义举办学、扶贫济困”的高尚社会道德,他们建议现存的姚牌坊小学认真挖掘历史,利用现有办学条件,谋划校史馆建设工作,把这段光荣的历史融入到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中去,发扬优秀传统美德,提升农村教育品质。对此办理结果,代表和当地群众较为满意。(张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