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园地 / 议案建议

政府办理代表建议的满意度由人大代表说了算

发布时间:2018-10-26 08:0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138440
【字体大小:

每年一度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又到了交卷的时候,政府有关承办单位办理的效果怎么样,群众满意不满意,颍东区人大常委会把评判的尺子交给了代表和群众。

近日,针对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50条建议办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办公室组织常委会有关人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办理情况进行了认真调研。调研组采取到承办单位听建议办理工作汇报,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到乡镇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及群众座谈会,了解建议办理的结果,深入实地走访群众调研建议办理的成效,听到了真实的声音,查到了可靠的实情。

通过调研了解,今年所有50件建议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给了提建议的代表,代表们对办理结果较为满意。同时也了解到个别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仍然存在跟代表沟通交流不够,答复不及时,重回复轻落实等问题,对存在问题,人大常委会及时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确保每条建议都落到实处。(张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