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园地 / 代表风采

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 ---老庙中心卫生院院长郭辉

发布时间:2020-02-14 08:0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18361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每个岗位的工作者都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在这场看不到敌人的战“疫”中,每一位基层医务工作者也用自己的方式参与战斗,每一名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对党的承诺。在阜阳市颍东区,就有这样一位尽职尽责的区人大代表,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敏锐的洞察力带领全院职工,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区人大代表的责任和党员应有的义务,他就是颍东区区人大代表、老庙中心卫生院院长郭辉。


一、有效合理施策,严防疫情发生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郭辉同志积极参加区委区政府、镇委镇政府和区卫健委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会议及相关工作紧急部署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委书记胡锦斌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组织全院职工和卫生室全体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三、四、五版的学习。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落实“两格”、“两找”、“十禁止”,抽调院内业务骨干、全科医生进村入驻,协助村两委、村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规范院内诊疗,停止部分科室日常工作,启动院内预检分诊、两个发热门诊和患者待转区,成立了院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院领导24小时带班制。他对疫情防治工作一一过问,亲力亲为,对于武汉返乡人员较多的村,他始终放心不下,每天多次打电话给卫生室负责人,或是实地查看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带领医务人员做好消杀工作,劝导返乡人员做好“三分开”,经检查后,各项指标正常后,才放心离开。自年三十以来,坚守岗位,对群众反应较多的问题逐一解答,做好群众安抚工作。


二、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在2020年2月1日下午,他突感胸口一阵疼痛,强忍疼痛,左手按压胸口,仍将医院各个岗位巡视一遍,在医院做了心电图后,多名同事劝阻他要注意身体,多休息,别太劳累,你要是累倒了,疫情防控工作怎么办。他反而笑着回答: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目前最大的任务目标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个岗位都要有提高思想认识,老庙镇4万多人口的健康就是我们的责任,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随着确诊病例的持续上升,我镇接上级反馈两例密切接触者,郭辉得知这一消息后,立马入户走访,做好消杀工作的同时指导该户人员做到起居“三分开”,做好疾病宣教工作,解除对家中人员和周边群众的疑虑。这样的类似场景不知道在医院发生多少次,每次转往上级的患者他逐一了解详细情况,安抚好患者家人及周边群众。他还多次强调在物资紧张的情况下,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解约,省出物资留到一线,做好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要对群众的困惑做好解释,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三、聚焦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经历2003年非典疫情防护的一线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人大代表,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也了解一线工作者的担忧。郭辉同志积极献策,一是向区卫健委提出关闭个体诊所,开放发热门诊,做好登记,及时跟踪;二是积极向区卫健委提供防疫应急物资采购渠道,亲力亲为,为一线工作者提供积极的保护;三是向镇党委政府建议严控街道管理,减少街道人员流量,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郭辉同志既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更是代表人民群众的区人大代表,在灾情发生后十几天里,日日夜夜不停歇,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不计得失的精神和守好一方群众健康,舍小家为大家的区人大代表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