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园地 / 代表风采

疫情防控有你在 马圩放心

发布时间:2020-02-20 08:0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21707
【字体大小:

王辉,男,47岁,中共党员,现任老庙镇人大主席、马圩村驻村点长。

一、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工作。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王辉主席立即召开马圩村两委及村民组长会议,第一时间向大家传达上级对疫情防控的工作指示,带领村全体干部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成立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责任到人。王辉主席担任组长,村支部书记张子友,村主任韩永敢担任副组长,村两委人员担任成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势头。

二、勇担重任,深入现场。为能及时统筹村内疫情防控工作,王辉主席吃住在村。白天到各个自然庄查看情况,碰见扎堆聊天的群众就遣散,发现打牌的群众就严厉批评并利用政策说服教育,看见未戴口罩的群众就询问为什么不戴口罩,群众说没有了,王辉主席就将自己口罩拿给群众用。晚上,王辉主席与村全体干部一起值班到深夜,认真的对夜间过往车辆仔细盘查。特别是对武汉返乡以及途径武汉返乡人员更是高度重视,在隔离期间,王辉主席亲自到户内张贴明白纸。同时要求各包保干部、村医要切实负起责任,扎实做好日常监控和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确保返乡人员和周围群众的健康安全。

三、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王辉主席要求广播响起来、条幅挂起来、宣传车跑起来。因为一些村民文化水平有限,对宣传政策不够理解,王辉主席就利用早晚时间召开广播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传,确保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疫情防控、尽职尽责。为了马圩村工作的开展,在区宣传部领导的指导下,马圩村建立了“老庙马圩一家亲”微信群,王辉主席和村干部号召马圩村有微信的群众加入进来,群人数从最初的23人增加到284人。群内还有爱心人士,大家以发红包的形式进行爱心捐款,王辉主席也率先捐赠666.6元。截止到2020年2月6日12时,我村爱心捐赠人数约214人次,捐款数额达56893.93元,捐赠物资价值1500元的消毒液30桶。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辉主席几乎就没有回过家,就是偶尔回家也是拿口服药物,然后立即返回。大家都劝他说,你身体不好,不要这么劳累,这有我们看着就行,有什么情况我们第一时间跟你汇报。王辉主席拒绝说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家都没有休息过,尤其是我们的村民组长,有的年龄稍大而且身体也不是很好。他们都没有要求休息,我怎么能休息呢,我这病不碍事,吃点药就好。王辉主席恪尽职守,勇抗疫情、带病坚持工作,充分体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用行动践行了入党时在党旗下的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