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园地 / 代表联系群众

颍东区人大常委会督查全区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及代表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7 08:0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105416
【字体大小:

5月19日以来,颍东区人大常委会组成四个督查组分别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雷,副主任曹伟、陈艳丽、吴玉颍带队,对全区12各乡镇街道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中,各组分别通过座谈、查看记录、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代表活动室建设情况,“六有一规范”( 有场所、有设施、有制度、有经费、有档案、有实效,活动规范)实际情况,社区、村居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点情况,代表小组的集中学习、开展的视察、调研活动及取得的实效情况,并认真了解实际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各督查组充分肯定了12个乡镇街道人大在代表活动开展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督查组要求,各乡镇街道人大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明确主业主责,统筹好分担的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推进代表活动室建设及代表活动工作,切实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作用;要加强制度化建设,常态化开展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建立健全群众反映意见的受理和分类处理机制;要加强宣传报道,挖掘本地人大代表在履职实践中的典型,讲好人大故事,说好百姓心声,助推解决群众难题。(常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