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颍东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1 08:0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43728
【字体大小:

8月19日至20日,颍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雷带队调研区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

8月19日,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区人民法院立案大厅,了解民商事案件立案情况;听取了区人民法院近年来民商事案件审判工作的汇报,并组织召开由相关庭室法官和律师参加的座谈会,全面了解区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8月20日,调研组现场察看和调研口孜法庭办公设施及民商事审判法庭建设情况,与基层法官交谈,了解基层法庭民商事案件的办理特点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区人民法院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该院近年来民商事审判工作整体情况、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民商事审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民商事审判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民商事案件审判质效、工作机制、队伍建设、部门协调等项工作进行交流,对区人民法院进一步提高民商事审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雷强调,区人民法院在民商事审判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审判队伍建设,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重点关注民商事审判领域发展动态,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大力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审判质效,为推进颍东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宁国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