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4-06 17:31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69479
【字体大小: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全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防控任务艰巨,区委就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在此紧要时刻,区人大常委会发出倡议: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区委统一领导下,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全区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要带头发挥代表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各尽其职,各尽其能,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同心协力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积极服从配合各级疫情防控统一指挥和调度,模范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各项要求,服从医护、社区、村组、小区工作专班人员管理,主动配合流调溯源,如实报告个人及家庭疫情防控信息。要引导同事和家人做好预防,做好自身防护,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代表中的党员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积极主动参与党员志愿者服务,自觉扛起疫情防控重任,发挥好表率作用。

       二要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要始终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离群众最近和在群众身边的优势,倾听群众心声,传递群众诉求,及时主动了解和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作用。

       三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全面学习防疫知识,关注主流媒体发布的各类信息、公告,积极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等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对于错误舆论、负面舆情要敢于正面回应批评斗争,努力营造守望相助、正气满满的社会氛围,汇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力量。

       各位代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是人民选出的代表,保护人民的健康安全,守护和谐幸福美丽的家园是我们的光荣使命,让我们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阜阳市颍东区人大常委会

2022年4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