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颍东区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奋战抗击疫情最前沿

发布时间:2022-04-16 23:06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5535
【字体大小:

1.jpg

日前,一封来自阜阳市颍东区人大常委会的《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通过颍东新闻网、区人大常委会网站以及各个工作群,传递到了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手中,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枣庄镇人大代表、镇卫生院院长来振东,接到抗“疫”命令后,立即行动,取消一切休息时间,带领全院39名职工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

卫生院作为业务部门,要从业务的角度为镇党委政府决策新冠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当好参谋,提供好的意见建议。在第一轮全面大规模核酸检测全面启动前,来振动亲自部署、全盘谋划,提前对16个采样点25个采样台现场规范化布置,并对50名采样信息员进行多次业务培训,前后共组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全镇9个村居进行了4次核酸检测,核检人数达12万人次。除此之外,还要每天两次对全镇20余名居家隔离等重点人员进行上门健康监测,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2.jpg

3.JPG

王国章被分到了有1000多户的河东街道张北社区C、D区,从上岗第一天起,他就没闲过。整天不是忙着给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查验“两码”,就是在社区里巡视、宣传不要扎推聚集。由于疫情来得突然,大多数居民没来得及准备,王国章和其它志愿者还充当了居民的“手”和“脚”,每天都要往返十几趟帮助运送物资。

“几天下来,都瘦了好几斤。”王国章笑着说,每次在忙碌中,听到对面一句“辛苦了”,或者谁硬塞过来一瓶水,都能让他感到莫大的安慰和鼓励。

病魔无情、人大有爱。全区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践行誓言,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