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园地 / 代表风采

颍东区正午镇“流动采样车”开到家门口 不误农事和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0 16:23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81270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420162233.jpg

连日来,在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大任居委会的“村村通”道路上,人们总能看到3辆 “流动采样三轮车”在穿梭忙碌,给13个自然庄的居民提供“招手即停,即停即做”的核酸检测服务,这种流动式上门服务,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交口称赞。

“本来担心上网课的时间会和核酸检测冲突,现在采样车来到我家门口,省去了排队的时间,做完就能回家听课,太方便了!”不到一分钟,高海孜自然庄的大学生小高就完成了核酸检测。

 “自4月18日,阜城三区实施非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大任居委会就采用了一辆三轮车两名检测员的流动作业方式,进庄到门进行核酸检测。”区人大机关派驻大人居驻村工作队张珎说,“当前春耕生产、田间管理在即,庄稼人的时间很宝贵,再加上一些自然庄离村部较远,来回和排队检测都需要时间,我们才想出了这个办法,每天提前摸排好15%的参检居民,再规划好路线,挨家挨户上门检测,特别是对一些需要上网课的学生、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障人士,也带来了很多方便。”

“服务送下去,效率提上来,做到了一举多得。”车上一位检测员说,尽管坐在三轮车上有点颠簸,但是这样更方便居民就近参加检测,能够顺利完成每天的检测量,做到了参检全覆盖,居民生产生活、学生学习和采样工作“三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