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王建到枣庄镇参加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2-07-10 12:00 作者: 枣庄镇-陈新港 信息来源: 枣庄镇党政办 浏览:7857
【字体大小:

7月10日上午,枣庄镇召开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现场观摩会,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驻村点长、村(居)党总支书记、城管中队参加。

观摩人员依次对9个村(居)的9个自然庄45户重点户进行实地观摩。

观摩结束后,在宁桥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枣庄镇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观摩点评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观摩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9个驻村点长、村(居)党总支书记分别就观摩中发现的问题如何整改及下一步打算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从整体观摩情况看,各村(居)党员干部精神状态饱满、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成绩值得肯定。但与省、市、区对于人居环境“五清一改”、户内环境“四净两规范”的目标还有差距。镇党委书记杜云南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短板弱项,采取有力措施,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王建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因地制宜,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久久为功,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环节,聚焦五类重点户,坚持分类施策;三是要进一步创优方法,把家庭环境卫生作为“五好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比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按照“五清一改”“四净两规范”目标,将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切实改变群众不良生活习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同时对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