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颍东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颍东区的市人大代表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2 18:05 作者: 张娟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5208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1122105630.jpg

图片1.png

11月18日,颍东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颍东区的市人大代表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选工委主任潘典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联络办主任刘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副主任刘仿杰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颍州路和淮河路交叉口、乐活广场等处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停车秩序管理、交通宣传教育等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措施开展专题调研。随后,调研组在市公交集团公司召开座谈会,市人大代表、驻颍东市人大代表第二小组组长、阜阳公交集团董事长任鑫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交警支队和市城管执法局工作汇报,调研组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市交警支队加大科技设施建设,投入使用交通诱导屏10处、违停抓拍设备80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32处;排查整治学校门前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标牌36个、标线5000平方,优化信号灯10处;强力推进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开展“戴头盔+上牌+拆棚”三合一综合治理,累计劝阻120余万人次。市城管执法局对阜城车辆乱停放进行专项整治,清理无人管理共享单车,目前,阜城共享单车3.3万辆。对共享单车因季节进行动态调整,已满足市民需求。

调研组指出,交通秩序管理效果直接关乎城市形象,相关部门要持之以恒下大力治理交通秩序,避免前期良好治理效果出现反弹。要坚持创新务实的工作理念,不断优化交通管理方案,加大宣传教育和执法力度,在全社会共同营造顺畅和谐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