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颍东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27 16:09 作者: 宁国伟 浏览:1741
【字体大小:

3月27日,颍东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怀勇和相关工委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正午镇吴寨村周敏修养牛场、颍河左岸防护林,实地查看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和镇村规划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颍东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王小波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汇报了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调研组听取了汇报并围绕这项工作同颍东生态环境分局、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颍东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2023年度,区人民政府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为重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生态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调研组要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学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抓重点,提升工作质效,切实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要补短板,抓好问题整改,完善保障措施;四要明职责,压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五要优服务,助力绿色发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颍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