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园地 / 代表风采

甘为“抗疫”孺子牛 ——记颍东区人大代表、正午镇人大主席于涛“抗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0-02-24 08:0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20389
【字体大小:

于涛,年近五十,有着二十三年党龄,三十年基层工作经验的颍东区人大代表,始终在正午镇默默无闻地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之际,他更是甘当排头兵,始终冲在抗疫的最前线,彰显了一名普通人大代表、基层干部朴素的为民情怀,是一位基层一线的抗疫“孺子牛”。

始终冲在最前线。作为一名分管卫生健康的镇党政班子成员,自2020年1月21日颍东区开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于涛同志始终出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开会部署、制定措施,摸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新冠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本地发热人员,封闭出现疫情的村庄,安排卡点值守人员,对隔离人员实施居家“三分开”管控……一项项工作接踵而来,于涛始终坚守前线,他驼背的身影遍布正午镇防疫的每一个战场。

肩负责任勇担当。自从开展抗疫工作以来,于涛同志始终把“防控为民”的责任扛在肩上,没日没夜奔波在抗疫前线,大到召开各种会议,部署防控措施,督促检查落实,小到亲自召开广播会,拿上喇叭入庄宣传,对隔离的人员千叮咛万嘱咐“三分开”,在于涛的心中,防疫的这根弦始终绷得紧紧的。这个新年,于涛一天也没休息。尽管去年农历五月初四他最尊敬的老父亲病逝,年迈的母亲形单影只,独自住在颍东区疫情最重的和谐佳苑,他也只能在晚上空闲的时候给母亲打个电话,互相报个平安。在内心深处,他感到愧对年迈的母亲和亲密的妻儿,但他别无选择,疫情当前,他只能义无反顾的挑起这份责任。因为他是一名党员,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

防疫成效初显现。正是有了像于涛一样辛勤付出的坚强战士,正午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效逐步显现。尽管正午镇在颍东区最早出现确诊病例,尽管正午镇紧接着又出现武汉返乡人员传染其儿子的事件,但由于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工作得力,管控武汉返乡人员“三分开”措施扎实,对确诊新冠肺炎感染者的73个密切接触人员摸排管控得法,截至到目前,正午镇未再发生新的疫情,全镇176名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全部解除居家医学隔离,与三个新冠肺炎感染者密切接触的73人全部解除隔离,两个全封闭管理的村庄解除全封闭管理。

俯首甘为孺子牛,正是许许多多像于涛一样的基层干部的真实写照。他们不畏艰险、勇战疫情,他们埋头苦干、辛勤耕耘,在践行使命的道路上,从未停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