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颍东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24 17:59 作者: 曾羽 浏览:74559
【字体大小:

12.12.jpg

12月24日下午,颍东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副主任陈艳丽、区人大政经济委员会委员以及区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区财政局对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探索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管,政策制度体系逐步完善,日常监管不断加强,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做了大量工作,促进了颍东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但同时,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也存在监管力度还不够大、国资监管体制机制还不够完善、国有资产利用效益还不够高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要按照中央要求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规定,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国有资产规范管理意识;要健全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体制机制,继续完善财政部门、主管部门、行政事业单位三个层次的监督管理体系,进一步优化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和收益管理,有效提升资产管理的质量和水平;要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区属国有企业转型发展;要进一步加大闲置国有资产的处置力度,坚持依法管理、积极盘活、合理利用,充分发挥资产的最大效益;要探索建立共享共用的资产调剂制度,持续强化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的统筹管理,坚持全程监管,把好关口、防范风险、提升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流失,实现资产使用效益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