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彰显人大担当  厚植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22-04-17 10:00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29700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颍东区人大常委会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动员组织驻区各级人大代表和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落实防控责任,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领导重视率先垂范。区人大常委会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常委会班子成员、人大代表和机关人员的防疫责任,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人大具体工作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督导包联的乡镇和社区的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累计督导60余人次。

图片1.png

勇于担当冲锋一线。疫情发生后,区人大常委会及时发出《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封闭管理、核酸检测、值班值守、摸排返乡人员、居家健康监测、入户宣传等工作。连日来,全区965名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实际,发挥专长优势,在战“疫”一线彰显代表风采。医疗卫生单位的人大代表不惧风险奋战在防控最前沿,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医疗保障等工作;企事业单位的人大代表自觉扛起社会责任,保障市场供给,维护市场秩序,积极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质支持;党政机关的人大代表带头完成防疫服务点执勤、摸排管控等任务;乡镇人大代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不分昼夜冲锋在前……“身为人大代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为我区疫情防控筑牢值守屏障”区人大常委、四级调研员李昭如是说。冉庙乡张湾村新建闸北与S306防疫服务点,是连接阜阳至亳州利辛的交通要道,来往车辆较多,情况复杂,任务艰巨,他不分昼夜组织协调各项疫控工作,风吹日晒,风雨无阻,吃住在集装箱内,至今仍坚守一线。区人大代表、枣庄镇卫生院院长来振东自始至终奔走在抗疫一线,前后共组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全镇9个村居核检人数达12万人次。杨楼孜镇人大代表、卫生院副院长牛虎,从 3 月27日开始,与镇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开展防疫工作,经常工作到深夜。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战斗员”“核查员”“信息员”“监督员”,以实际行动和“疫”不容辞态度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捐款捐物共战疫情。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发生后,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市人大代表韩东成捐赠医用酒精、防护口罩、医用隔离面罩、隔离衣、防护服等价值14.94万元的防疫物资;市人大代表周月功捐赠医用口罩、84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等价值6.73万元的物品;区人大代表康继富向核酸检测点、道路卡点以及高速出口捐赠价值2万元帐篷;区人大代表陈辉自费购买消毒酒精捐赠给辖区敬老院、养老中心及一线单位……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履职担当,展现了为民情怀,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图片2.png

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抽调9名四级调研员以上县处级干部参与阜阳火车站、新乌江镇刘大营村S339、冉庙乡张湾村新建闸北S306等疫情防控服务点和包联的镇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抽调6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参与格林豪泰东方酒店隔离点、闫前社区、青峰机械厂家属院、钟鼎巷西门、一汽服务站、幸福村北门等疫情防控工作。“您好,请您扫下健康码……”、“您好,请戴好口罩……”、“请不要聚集,间隔两米以上……”、“对不起、您不能出去……”,参加疫情防控的人大机关干部认真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安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等工作,督促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和坚强屏障。区人大干部、正午镇大任居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珎,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加班加点工作,每天奋战10小时以上,小喇叭、对讲机从不离手,经常工作到深夜。在“战疫”一线,他们与镇村干部一道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共同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机关的使命担当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机关”建设。

正面发声主动作为区人大常委会和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传达最新防疫要求,引导群众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全体村民做核酸,漏掉一个都不沾;互相监督更高效,举报有奖都知道……”杨楼孜镇人大代表李飞飞为更好的宣传全员核酸的秩序要求所编的顺口溜,通俗易懂接地气,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广播、网站、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抗击疫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出了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