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颍东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安徽省档案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13 08:07 作者: 牛云峰 浏览:8196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713080704.jpg

7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伟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安徽省档案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在全区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深入到区档案馆,召开了由区委办、区政办、区档案馆、区财政局、区编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同志进行了座谈,实地查看了区档案馆制度建设、硬件建设、档案管理情况等。检查组对“一法一条例”的宣传贯彻、区档案馆从无到有、档案由乱到治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检查组建议,一是聚焦中心工作,开创档案服务发展新局面;二是注重效能提升,加快构建档案事业依法治理新格局;三是注重质量管控,推动档案资源实现结构新优化;四是注重共建共享,形成档案开放利用新成果;五是注重保障有力,筑牢档案安全防护新防线;六是注重数字赋能和人才支撑,推动档案工作转型发展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