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到颍东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13 16:19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8008
【字体大小: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琦带队到颍东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颍东区委书记赵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副区长史明康、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检查并座谈。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安徽金森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阜阳冈奇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一线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随后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副区长史明康汇报了颍东区政府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的情况,黄琦对颍东区近年来持续完善政策体系,加大工业固投,强化对中小企业在财税、融资、创业创新、人才支撑等方面的扶持和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表示给予肯定,希望颍东区继续紧扣法律法规,聚焦重点问题,践行创新发展理念,持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黄琦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黄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中小企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把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区人大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提高监督本领,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区政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多措并举做好宣传贯彻工作,让企业正确理解“一法一条例”的内涵,引导企业充分利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充分利用相关政策推进企业健康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发挥好政府的服务和指导作用,深入开展“四送一服”,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用地、用工、融资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要树立“亩均论英雄”理念,做好低效闲置用地的清理处置工作,通过实施“腾笼换鸟”工程,让存量土地资源得到有效利用,释放发展新空间;要强化“双招双引”,抓住国家相关政策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强力攻坚,促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经济核心竞争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颍东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