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颍东区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23 07:56 作者: 张恒瑞 浏览:6636
【字体大小:

7月21日,颍东区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式在区委党校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作开班动员讲话。副主任刘仿杰主持开班式。副主任杨海,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艳丽及区人大机关各工委主任出席开班式。

王建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肩负着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参与监督并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开展工作,要强化学习意识,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本领,站稳群众立场,全面提升履职水平。

王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代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奋力在推动各项工作中力求实效、力争上游;要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坚持好、巩固好、完善好、发展好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积极有效履职,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必须坚持学习为先,时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必须紧紧依靠群众,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树立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办事。必须弘扬务实作风,确保监督实效。必须自觉接受监督,争做勤廉表率;要对党忠诚、助推发展、为民代言、严于律己,全面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为颍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据悉,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邀请了省市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全区150名初任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